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

【東京親子遊】採摘炭燒香菇 @ 埼玉縣 《小松沢レジャー農園》

享用30分鐘任摘任食士多啤梨(草莓吃到飽)體驗手打烏冬後,我們前往溫室採摘磨菇。

しいたけ狩り (採摘烤香菇)
炭火燒烤新鮮採摘磨菇

每位參加者可以採摘 200 克的磨菇(恕我不懂品種,唯有籠統稱呼為「磨菇」)。我們到達種植磨菇帳棚,帳棚門口有膠袋供採摘用,有磅供採摘完成後量重量,亦有簡單日文介紹場內三款不同的磨菇,我不懂日文,亦不懂種植,我想我只會向大顆的去抓。帳棚內整齊排列一根根木頭,木頭上不同位置長出磨菇。

採摘磨菇收費介紹

現場三款磨菇介紹

種植棚內

由於採摘不設時限(而是限量),我們只花了十多分鐘就完成採摘。
大 E 也有幫忙採摘

當我們採摘完成返回農園中央,就是在製作烏冬小屋的隔鄰,我們看見有白煙嫋嫋升起,原來是農園主人為我們準備碳火,預備即燒新鮮採摘的磨菇。農園主人簡單介紹新鮮磨菇不用清洗,則可以吃出它的鮮味(主人以 green 形容),磨菇亦可配上鹽或醬油。

農園主人已為我們準備炭火

香噴噴的氣味

開餐囉!

在燒烤途中我與農園主人閒談,原來農園主人曾到訪香港一次,他讚美港人友善。農園主人亦介紹他正就讀小學的孫子,說孫子正在學習英語。

農園資料
小松沢レジャー農園
Komatsuzawa Farm
地址:368-0072埼玉県秩父郡横瀬町大字横瀬1408 Google Map
電話:0494-24-0412
Map Code:150 224 394
官網:http://www.komatsuzawa.co.jp/index.html
價錢:
しいたけ狩り 200g 500円
園内での炭火焼き無料

延伸閱讀
【東京親子遊】手打烏冬體驗、30分鐘士多啤梨放題(草莓吃到飽)、採摘炭燒香菇 @ 埼玉縣 《小松沢レジャー農園》
【東京親子遊】手打烏冬體驗 @ 埼玉縣 《小松沢レジャー農園》
【東京親子遊】30分鐘士多啤梨放題(草莓吃到飽) @ 埼玉縣 《小松沢レジャー農園》
【東京親子遊】初夏行程概覽(東京自由行、廸士尼、溫泉、士多啤梨放題、自駕遊)
【東京親子遊】帶兩個小小孩闖東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