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

冬季北海道自駕遊 Day 5C:函館闖蕩(函館明治館,Teddy Bear Shop,五稜郭)

紅磚牆身的「函館明治館」。

  「函館明治館」是我們昨天臨時增加的行程,因為近期老婆鐘愛小熊公仔,所以我們來這裡參觀位於地下的「Teddy Bear Shop」。「函館明治館」由紅磚牆建築而成,很有小鎮特色,遠在函館的「明治館」也不難發現扎幌的「白色戀人巧克力」,這裡的售價竟然與扎幌主題公園一樣呢。「Teddy Bear Shop」內有很多不同可愛的毛公仔,老婆最後選購米黃色的小熊公仔,小熊家族還有大小兩種尺碼或粉紅色選擇。我抱著小熊到收銀櫃檯,看見有張告示,我僅看懂的有「¥1,000以上」、「駐車料金」、「1 時間無料」,我估計是「購物滿 ¥1,000 即可免費泊車 1 小時」,於是我在付款後拿出泊車票據,收銀職員為我蓋印呢。

  參觀完畢「明治館」後,現在是 4:17pm ,距離上「函館山」欣賞夜景的日落時間還有一段時間,於是我們到後備景點──「五稜郭」。由老婆駕車,我則啟動 Pocket Wi-Fi 及 Netbook 登入航空公司網站預辦登機手續,我們成功選擇了飛機窗口的坐位,這亦意味著距離我們的旅程完結還有 48 小時。我們沒有在「五稜郭」乘搭觀光塔,我們只參觀了出售紀念品的商店,商店樓底很高,銀色支柱及玻璃幕牆很富現代感。

  我駕著汽車由「五稜郭」前往「函館山」,天色開始漸暗,在巿區道路上,我以約 40 公里/小時駕駛著汽車,當到達其中一個交通燈路口時,交通燈號由綠色轉為黃色,於是我踏下 Break ,但奇怪的是,我聽到「刮…刮…」的響聲,腳下的 Break 也隨著聲音的節奏震動,由於我不敢大力踏下 Break ,擔心會「滑軚」,所以我決定踏油門儘快通過路口,我發現尾隨的車輛也沒有貿然停下,他也一同「衝燈」,我估計制動時的聲響是由地面結冰及與車輪磨擦造成。

函館明治館

函館明治館,Teddy Bear Shop

函館明治館,小熊家族

五稜郭 駐車場

五稜郭 觀光塔

五稜郭 駐車場自助入閘機

Teddy Bear Shop 小熊

Teddy Bear Shop 小熊

Day 5 行程簡介:二世古 Hilton Niseko Village > 道の駅 > 函館 > 函館明治館 > 五稜郭 > 函館山夜景 > 藥房 > 湯川王子飯店渚亭 > 部屋食 > 藥房 > 湯川王子飯店渚亭

Day 5A:離開二世古(由二世古自駕車前往函館,經黑松內町道の駅)
Day 5B:道の駅(由二世古自駕車前往函館,途經道の駅)
Day 5C:函館闖蕩(函館明治館,Teddy Bear Shop,五稜郭)
Day 5D:世界三大夜景(函館山,松風町藥妝店)
Day 5E:部屋食(湯川王子飯店渚亭 Welcome Drink、部屋食)
Day 5F:函館湯の川溫泉(函館 Sapporo Drug Store,湯川王子飯店渚亭溫泉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