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

冬季北海道自駕遊 Day 3E:郊區自駕(自駕車經小樽、余巿、二世古)


小樽前往余巿途中

  在三角巿場午餐後,我們於 3:50pm 由老婆駕車離開小樽,前往二世古,全程距離約 77 公里,保守預算車程 3 小時,即約 6:50pm 到達,屆時已經天黑(我計劃行程時避免在夜間駕駛,免生意外,但今天加插「大丸」及「小樽」的行程讓整個行程順延,但這卻是自遊行的彈性)。老婆形容這輛 Toyota Ractis 相比我們於香港駕駛有 15 年車齡的 Honda Civic 為「順滑」、「靜」。我們沿 5 號國道(羊蹄國道)向西前進,途中大部分路段是單線行車,行車途中有幾次我們突然感到車子震動,我們還聽到「do...do...」的聲音,後來我們發現公路面左右均有凹凸坑紋,當汽車偏左或偏右時就會令車輛震動,提醒司機。


  我們到達余巿「 道の駅 」,本程花費時間 39 分鐘,行駛 20 公里,平均移動速度 36 公里/小時。我們在「 道の駅 」休息一會,去洗手間,下半段由我駕駛前往二世古的行程。天色已漸暗,老婆在旁閉目養神,我也有些倦意,我深深地呼吸,確保頭腦清醒,免生意外。進入俱知安時,天色已全黑,天上下起雪來,路上街燈不多,主要是靠車頭燈照明,離開 5 號國道情況更甚,我唯有小心駕駛,與前車保持相當遠的距離,每當逆線有車駛近時我也會減速。有驚無險,我們終於到達 Hilton Niseko Village,本程花費時間 1 小時 27 分鐘,行駛 58 公里,平均移動速度 47 公里/小時

GPS 導航系統


余巿 道の駅


余巿前往二世古途中

道の駅──スペース・アップルよいち
電話:0135-22-1515
地址:北海道余市郡余市町黒川町6-4-1 Google Map
網址:http://www.hkd.mlit.go.jp/zigyoka/z_doro/station/49.htm


Day 3A:日本租車(Sapporo Gracery Hotel、Toyota Rent-A-Car)
Day 3B:血拼大丸(JR 扎幌駅地下街、ESTA、大丸)
Day 3C:巿區自駕(自駕車由扎幌前往小樽)
Day 3D:三角魚生飯 (小樽堺町、小樽三角巿場午餐)
Day 3E:郊區自駕(自駕車經小樽、余巿、二世古)
Day 3F:初訪二世古(Hilton Niseko Village)
遊記大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