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

冬季北海道自駕遊 Day 3C:巿區自駕(自駕車由扎幌前往小樽)

自駕車駕駛艙,我們準備出發囉!



  我們返回 Toyota 的停車場,我先拿出我自製的行程表(內有地址及電話,方便輸入 GPS 導航系統及問路)、插入 ETC 卡、確認 GPS 導航系統的目的地、啟動我的智能手機的 GPS 、地圖及「我的足跡」應用程式(作雙重導航參考及記錄駕駛行蹤)。現在我們身在外國陌生的路段上駕駛,難免會緊張,原訂計劃在扎幌巿區駕駛一段路,晚一個路口才進入付款的高速公路,可節省 ¥300,但現在的緊張讓我打消了這個念頭,我唯有乖乖的跟隨車內 GPS 導航系統指示駕駛。我駕駛了約兩個路口,開始習慣,沒有緊張了。車內 GPS 導航系統以日語語音提示路口轉彎,雖然我們不懂日語,但螢幕上有阿拉伯數字顯示距離,箭咀表示轉向,更有指示切線。GPS 的定位準繩度十分高,可能是北海道地大廣寬,不像香港高樓林立。我們途經付費道路「扎樽自動車道」,到達小樽堺町,本旅程花費時間 1 小時 8 分鐘,行駛了 40 公里。

完成第一程車程後,車身沾了冰雪


昨天欲參觀的店舖,可惜昨天已經關門,我們利用自駕遊行程上的彈性,現在再度拜訪


昨天欲參觀的店舖,可惜昨天已經關門,我們利用自駕遊行程上的彈性,現在再度拜訪


小樽港堺町第一駐車場


小樽堺町


小樽街頭,今天天朗氣清,路上積雪融化


小樽港堺町第一駐車場,自助入閘機


小樽港堺町第一駐車場,自助入閘機


Day 3A:日本租車(Sapporo Gracery Hotel、Toyota Rent-A-Car)
Day 3B:血拼大丸(JR 扎幌駅地下街、ESTA、大丸)
Day 3C:巿區自駕(自駕車由扎幌前往小樽)
Day 3D:三角魚生飯 (小樽堺町、小樽三角巿場午餐)
Day 3E:郊區自駕(自駕車經小樽、余巿、二世古)
Day 3F:初訪二世古(Hilton Niseko Village)
遊記大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